close

什麼是「民藝」?

簡單直白的解釋:

大眾庶民生活中的器皿用具

保留下來至今的藝術


「熱水保溫瓶」

我在小時候

有看過並且每日還要燒水

裝填補充熱水至瓶中

老爸每日要用熱水沖茶

它的外殻材質

我所知道有鋁製、塑膠的

保溫瓶內有玻璃製的內膽

為什麼我有印象

小時候曾頑皮搗蛋

把家中的保溫瓶弄倒

導致保溫瓶的內膽

玻璃破碎熱水流滿地

被老爸狠狠的修理過

我才了解知道保溫瓶

的內膽原來是玻璃製造的


近日收藏到一組

一瓶、兩杯

有著陶瓷製外殻的保溫瓶

完整無缺而且還有

兩個與瓶身相同花色圖案的杯子

我年紀已超過五十好幾

這把保溫瓶的年紀

應該比我還要老

老猴🐒子就是愛玩老民藝

🤣🤣🤣🤣🤣

#就是要玩大眾庶民沒有的藝術

#陶瓷玻璃內膽熱水瓶 

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官隱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